親子共學巡迴列車系列

擴香石DIY

2024.03.09

📍親子共學系列 紀錄傳送門: https://www.baba6688.com.twLearn

高雄市社教館於3/9(六)中庭舉行「擴香石DIY」活動,講師陳儷芳,具有豐富且專業的教學經驗。陳老師向孩子講解「擴香石」可以散發香氣的原理。

因擴香石主要的原料是石灰或水泥,其特色是具有有許多微小的毛細孔,藉由這些空隙吸收水氣、調節濕度,當擴香石的濕度比空氣中的濕度低時,會向空氣吸收水氣;而當擴香石的濕度比空氣中濕度高時,則會向空氣排出水氣,因此當擴香石滴上水和精油時,就可以達到擴香的效果。

陳儷芳老師指導親子們擴香石 DIY 步驟:

1.將石膏粉與水混合,並攪拌均勻。注意攪拌時的力道,以免產生太多的氣泡。

2.將攪拌好的石膏水慢慢的倒入模具中,以減少空氣的產生。

3.輕敲模具,將氣泡敲出來。

4.耐心等待凝固,平均凝固所需時間約40分鍾,實際時間與天氣、作品大小、水與石膏粉的比例有關。

5.等到呈現完全乾硬,即可脫模。取出後可再用砂紙磨平、修飾。

社教館表示,擴香石,是一種可以裝飾房間、吸濕氣、更能散發芳香的小物件。與電子設備不同,擴香石無需電力,也無需加水,只需添加少許精油,就能持續散發清新怡人的香氣。

今日擴香石DIY活動既有趣又實用,不僅可以讓人放鬆身心,還可以培養創造力和親子情感,是一個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活動

回列表